德国外长访中 传达欧盟一致台海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4月13日,德国外长贝尔博克抵达北京,启动访中行程。贝尔博克一向对中共态度强硬,此行她的表态备受关注。

4月13日,德国外长贝尔博克抵达首站天津,会见天津市官员,并参观了当地的德国公司和学校。

一向对中共立场强硬的贝尔博克在讲话时开门见山,直言欧洲不接受中共单方面改变台海局势的共同立场。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台湾海峡的军事升级,正如我所说,全球贸易的50%在这里交付,(如果开战)将对世界是最糟糕的情况,对德国这样的最大工业国来说,更是如此。”

贝尔博克还呼吁中共,通过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施加影响,来结束战争。

贝尔博克:“只有一个人可以结束这场战争,那就是俄罗斯总统。只有一个国家对俄罗斯的影响最大,那就是中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结束访华行程后,发出“欧盟应避免卷入美中冲突、陷入台海危机”等言论,引起美国和欧洲其他盟友的反弹。因此很多欧盟内部人士希望贝尔博克此行,能重新阐明欧盟对中共明确、一致的路线,抵销马克龙言论的负面影响。

德国外交部长 贝尔博克:“我们(欧盟)不仅在关乎利益和价值的核心问题上彼此接近,我们也追求共同的战略方针,因为这是我们欧洲的力量所在。”

贝尔博克出任德国外长后,主张与中共打交道时将对话与强硬相结合,她曾称中共构成“全球性挑战”。在人权、抵制冬奥、摆脱对中经济依赖等议题上,贝尔博克都表达过强硬立场,因此也被中共贴上所谓“反华先锋”的标签。

此次是贝尔博克上任后首次访华,为期两天。4月15日将与中共外长秦刚共同主持第六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