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明星般礼遇 拜登爱尔兰国会演讲:我回家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周四(13日),美国总统拜登爱尔兰国会发表演讲,重申对爱尔兰和平进程的支持,并赞扬美爱两国的深厚友谊。来看详细报导。

在结束对北爱的访问后,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三(12日)下午抵达爱尔兰共和国进行访问,受到了明星般的欢迎。有音乐人弹起爱尔兰竖琴,欢迎拜登的到来。

拜登具有爱尔兰血统,因此此行也被视为他的“寻根之旅”。

周四,拜登向爱尔兰议院发表演讲,成为自肯尼迪、里根和克林顿之后,第四位向爱尔兰议院发表演讲的美国总统。

美国总统拜登:“回到爱尔兰真好。如果你们允许我尝试一下我拙劣的爱尔兰语:我回家了!”

演讲中,拜登赞扬了美爱两国深厚的友谊与丰富的历史连结。在美国,爱尔兰裔是第二大族裔,约占美国人口的12%。

拜登:“我们共享的价值延续至今,是我们两国政府和人民历史友谊的核心。”

拜登此次演讲,是纪念《贝尔法斯特协议》25周年的一部分。拜登重申对爱尔兰和平进程的支持,并呼吁英国与爱尔兰加深合作,以支持北爱尔兰。

拜登:“《贝尔法斯特协议》没有改变,它使北爱尔兰人的生活变的更好了,也对爱尔兰共和国有巨大的积极影响。”

在国会演讲后,拜登还到访爱尔兰总统府,检阅仪仗队,并在访客登记簿上签名。

在随后分别与爱尔兰总统希金斯、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举行的会晤中,双方讨论了美爱关系、美欧同盟,及俄乌战争等议题。

此前一天,拜登已参访了劳斯郡卡林福德堡 (Carlingford)等地,探访其先祖的故乡。

周五(14日),拜登还将前往梅奥郡,会见更多亲戚,并发表公开演说,随后结束爱尔兰行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