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 中共隐匿疫情数据 欲重塑民众记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

美媒: 中共隐匿疫情数据 欲重塑民众记忆

中共三年前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危害全球,又在所谓的抗疫中制造出大量的次生灾难,导致中国大量人员死亡。现在北京当局声称疫情已经过去,并试图抹去人们对疫情的记忆。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3日报导说,中共正在试图重塑民众对COVID-19疫情的记忆,手段包括不公开疫情相关数据、查禁不认同中共宣扬的政府抗疫“功绩”的人,以及不允许举办纪念活动。

报导指出,外界至今都不能知道有多少中国民众死于疫情,而能够解开这个谜底的数据,又都被中共政府屏蔽。

中国30多个省市区通常每季度会发布一次尸体火化数据。但记者发现,现在官方数据不是消失,就是没有更新,甚至还有一个城市抹除了2020年以来的记录。

官方还阻止上海民间举办纪念封控一周年活动。上海前法租界的一家俬人画廊,今年推出以封控期间生活为主题的画展,但在3月下旬被关闭。

另外,当局还删除了一年前记录上海封控的影片和网路上的其他相关内容。

报导说,中共过去也曾通过控制资讯抹去历史,比如,许多中国年轻人对1989年的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知之甚少,或是接受了中共政府的说法,认为这是一场动乱。

报导引述一名上海律师的话说,对疫情真相的记忆,这一代人是不会忘记的,但下一代就难说了。

台国安人士: 中共用四阶层模式散播假消息

中共日前举行围台军演,报复蔡英文与美国国会议长会面。4月13日,台湾媒体报导说,台湾负责监控中共认知战的国安人士披露,中共在军演期间,发动官媒、自媒体、推特账号等多元管道,系统性传播虚假消息,对台湾进行铺天盖地的统战宣传、军事威慑,渲染两岸濒临开战的氛围,以激化台湾民众的恐慌和反政府情绪。

中共的网路水军则运用异常账号,采用“四阶层”传播模式,通过大量假账号将假消息转传到台湾社群

具体手法是:先用抛弃式假账号发文,脸书粉丝专页再截图转发,然后再建立大量的虚假账号,转传到台湾公开社团和个人账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