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 中共隱匿疫情數據 欲重塑民眾記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

美媒: 中共隱匿疫情數據 欲重塑民眾記憶

中共三年前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危害全球,又在所謂的抗疫中製造出大量的次生災難,導致中國大量人員死亡。現在北京當局聲稱疫情已經過去,並試圖抹去人們對疫情的記憶。

美國華爾街日報4月13日報導說,中共正在試圖重塑民眾對COVID-19疫情的記憶,手段包括不公開疫情相關數據、查禁不認同中共宣揚的政府抗疫「功績」的人,以及不允許舉辦紀念活動。

報導指出,外界至今都不能知道有多少中國民眾死於疫情,而能夠解開這個謎底的數據,又都被中共政府屏蔽。

中國30多個省市區通常每季度會發布一次屍體火化數據。但記者發現,現在官方數據不是消失,就是沒有更新,甚至還有一個城市抹除了2020年以來的記錄。

官方還阻止上海民間舉辦紀念封控一周年活動。上海前法租界的一傢俬人畫廊,今年推出以封控期間生活為主題的畫展,但在3月下旬被關閉。

另外,當局還刪除了一年前記錄上海封控的影片和網路上的其他相關內容。

報導說,中共過去也曾通過控制資訊抹去歷史,比如,許多中國年輕人對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知之甚少,或是接受了中共政府的說法,認為這是一場動亂。

報導引述一名上海律師的話說,對疫情真相的記憶,這一代人是不會忘記的,但下一代就難說了。

台國安人士: 中共用四階層模式散播假消息

中共日前舉行圍台軍演,報復蔡英文與美國國會議長會面。4月13日,台灣媒體報導說,台灣負責監控中共認知戰的國安人士披露,中共在軍演期間,發動官媒、自媒體、推特帳號等多元管道,系統性傳播虛假消息,對台灣進行鋪天蓋地的統戰宣傳、軍事威懾,渲染兩岸瀕臨開戰的氛圍,以激化台灣民眾的恐慌和反政府情緒。

中共的網路水軍則運用異常帳號,採用「四階層」傳播模式,通過大量假帳號將假消息轉傳到台灣社群

具體手法是:先用拋棄式假帳號發文,臉書粉絲專頁再截圖轉發,然後再建立大量的虛假帳號,轉傳到台灣公開社團和個人賬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