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我不该再在凌晨3点以后发推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亿万富翁企业家马斯克在周二(4月11日)晚间接受BBC采访时承认,他经常在社交媒体上作出错误的表述,令自己受到攻击。他说:“我不应该再在凌晨3点后发推文了。”

埃隆·马斯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说:“我是不是多次在推特上发推,结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是的!我觉得,我不应该再在凌晨3点以后发推文了。”

在采访中,马斯克披露了推特Twitter)公司的裁员规模。他说,目前大约有1500人在该社交媒体平台工作,而不是此前的“不到8000人”。他在去年10月以440亿美元收购了推特。之后,他对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被他称之为“痛苦的”裁员。

马斯克为裁员举措进行了辩护,称这些裁员措施是为了避免公司破产所必须的。马斯克说:“这不是一个关心别人还是不关心别人的问题。这就像是说,如果整艘船沉没了,那么就没有人会有工作了。”

他还指出,自从购买了推特以来,他一直“不断地受到攻击”。

马斯克说,自从购买了Twitter以来,他的“痛苦程度就非常高。一路走来,是否犯了很多错误?当然有。但一切都还好,我觉得我们正在朝着一个好的地方前进。”

这位亿万富翁还为推特新推出的措施进行了辩护,即逐步取消以前用蓝色勾号验证知名人物账户的系统,并引入一个任何用户都可以付费购买勾号的系统。包括《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在内的一些新闻机构已经表示,他们不会为保留自己的蓝色标记而付费。

马斯克说:“这只是小钱。所以我不知道他们的问题是什么。我们对所有人都将一视同仁。”

他说,遗留下来的蓝色勾号标记将在下周消失。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以与购买时相同的价格出售Twitter时,马斯克说:“他不会!”除非买家能够像他所声称的那样“致力于讲述真相”。

在上个月,马斯克说,他认为该公司现在的价值为200亿美元。

据BBC报导,这次现场采访是在Twitter的旧金山总部进行的。BBC得到的通知是采访“大约20分钟”,然后将视情况进行。当被问及他为什么会同意坐下来接受BBC的采访时,马斯克回答说:“一时兴起”。

在谈到推特公司决定将BBC的Twitter账户标记为“政府资助的媒体”的问题时,马斯克说,这个标签将被更新。他说:“我实际上非常尊重BBC。我们希望它尽可能的真实和准确——我们将把它的标签调整为‘公共资助’。”

在采访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些奇怪的转折。马斯克一度表示,他已“不再是推特公司的CEO了”,并重申,他的狗已经取代了他的最高职位。马斯克所指的,可能是他将推特的小鸟Logo改为了狗狗币表情包。

整个采访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采访马斯克的BBC记者詹姆斯·克莱顿(James Clayton)多次试图结束讨论,但这位企业家坚持回答了Twitter上的用户所提出的问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