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家国防承包商5月访台 商谈无人机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日媒《日经亚洲》报导,大约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将在5月初组团访问台湾,由美国太平洋陆战队退役中将鲁德率领,这是自2019年来,睽违四年再有大规模美国国防企业组团访台,预计将洽谈联合生产武器事宜,尤其优先聚焦在无人机与弹药。今天在政坛引发讨论。

立法委员许智杰:“台湾5+2产业升级,国防产业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台湾过去零组件技术成熟,却缺乏产业国家队的概念。这次美国25家业者来台洽谈本席相当欢迎,也希望台湾国防产业越来越兴盛,有朝一日也可以外销技术,建构台湾拥有新的护国神山产业!”

立法委员王定宇:“对台湾以合理的价位取得先进的武器自我保卫,是一个非常正面的发展。第二个这一团来也提出希望跟台湾合作,不管在无人机、水面上、水面下相关的先进武器,来进行合作生产,那这对台湾的经济、工业、军工业技术的提升,都有很大的机会。这一个访问团也代表着台湾在国际的重要性、国际的能见度、以及外交场域上,开始是往上提升,走向正向的发展。”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对日媒表示,美国国防企业组团访台,除了要与台湾国防工业代表会晤,也希望拜访蔡英文总统,促进与台湾的国防工业合作。目前议程锁定为联合制造无人机和弹药,将寻求机会与台湾共同开发制作,提供先进技术。国防部军备局则回应,美方此行访台是参加“台美国防产业论坛”,比较接近民间产业性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思齐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