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家國防承包商5月訪台 商談無人機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日媒《日經亞洲》報導,大約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將在5月初組團訪問台灣,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中將魯德率領,這是自2019年來,睽違四年再有大規模美國國防企業組團訪台,預計將洽談聯合生產武器事宜,尤其優先聚焦在無人機與彈藥。今天在政壇引發討論。

立法委員許智傑:「台灣5+2產業升級,國防產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台灣過去零組件技術成熟,卻缺乏產業國家隊的概念。這次美國25家業者來台洽談本席相當歡迎,也希望台灣國防產業越來越興盛,有朝一日也可以外銷技術,建構台灣擁有新的護國神山產業!」

立法委員王定宇:「對台灣以合理的價位取得先進的武器自我保衛,是一個非常正面的發展。第二個這一團來也提出希望跟台灣合作,不管在無人機、水面上、水面下相關的先進武器,來進行合作生產,那這對台灣的經濟、工業、軍工業技術的提升,都有很大的機會。這一個訪問團也代表著台灣在國際的重要性、國際的能見度、以及外交場域上,開始是往上提升,走向正向的發展。」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對日媒表示,美國國防企業組團訪台,除了要與台灣國防工業代表會晤,也希望拜訪蔡英文總統,促進與台灣的國防工業合作。目前議程鎖定為聯合製造無人機和彈藥,將尋求機會與台灣共同開發製作,提供先進技術。國防部軍備局則回應,美方此行訪台是參加「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比較接近民間產業性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思齊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