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中忘关窗 内蒙古女子回家扫出5斤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近日,中国由北至南刮起沙尘暴。网上热传一段视频,内蒙古一女子外出找羊,忘记关窗,回家后发现家里全是土,扫了一个小时,扫出5斤土。

4月13日,#女子忘关窗回家扫土1小时#的词条登上百度热搜。网传视频显示,4月10日,内蒙古包头的图女士外出找羊,忘记关窗户,回家后发现地上落满一层厚土。

视频画面显示,图女士拿着扫帚正在扫地,地上的土厚到已经看不出地板砖的花纹。

图女士说,回家扫土扫了一个多小时,30多平米的地方扫出5斤土。“往年刮风是刮风,没有这样的土。”

图女士扫图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天啊······扫地机器人看了都要罢工。”“普天之下全是黄土。”“率土之滨全是沙尘。”“太吓人了。”

还有网友发出同病相怜的感概:“我也是昨晚回家,早上刚扫完,就刷到这个,并且我也是图女士。”

“我关着窗户扫了两次吸了一次。”“好可怜!只是扫地,桌椅沙发床到处都是灰尘要大清洗一遍。”

“前天下班舞蹈课都没上回家收拾吸尘去了,河北石家庄三天了,又吸又擦。”

“昨天早上擦了两遍,晚上下班回来又擦一遍还是土。这是今早稍微擦拭了一下阳台就这种情况。满屋子土腥味儿,天天被呛醒。”

“20年前冬天起雾,我觉得那是可以舔舐的,头发上都是雾水,新闻老是报导北京有雾霾,现在江苏也有雾霾,现在好了没去沙漠就看到了沙尘。”

今年中国的沙尘暴尤为严重,不仅持续时间长,来势凶猛,而且已经波及19个省,创下历史纪录。

网友自嘲沙尘暴中度过的一天。(微博图片)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