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中前警告中共 德外长:不可单方改变台海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台海言论遭抨击后,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13至15日将首次出访中国,访问天津和北京,德国外交部指出,贝尔伯克将聚焦德中关系以及台海局势等议题,并强调,不可单方改变台海现状。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13号首次出访中国,预计将访问天津和北京。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萨斯(Andrea Sasse)表示,贝尔伯克此行将聚焦俄乌战争、中国人权以及德中关系。

在出访前,贝尔伯克发声明表示,“伙伴、竞争者、系统性对手——这是欧洲对华政策的罗盘。未来的罗盘的转向,取决于中国选择哪条道路。”“显然,我们无意进行经济脱钩,这在全球化的世界中这难以实现,但我们必须更为系统地审视单边依赖的风险,并降低依赖,去风险化。”

萨斯表示,贝尔伯克此行也将谈到台海局势。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 萨斯(2023.4.12):“当然,台湾也会是外长会谈的议题之一。我们非常关注台海局势和这个区域所有的利益攸关者。我们认为,军事威胁等措施,与(和平)目标背道而驰,反而增加了意外军事冲突的风险。”

贝尔伯克在声明表示,每天,有50%的世界贸易经过台湾海峡,“在我访问期间,我也将强调欧洲的共同信念,也就是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尤其是军事升级,无法被接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