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习近平无信心 逾8成美国人负面看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美国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处理国际事务没有信心,83%的美国人对中共政府持负面看法,其中约4成美国人将中共视为美国的敌人。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4月12日公布一份民调,很少有美国人相信习近平会在世界事务中做正确的事,77%的受访者表示对习近平没有信心,47%受访者表示毫无信心,还有13%美国民众从未听过习近平。

另外,83%的美国民众对中共政府持负面看法,持非常负面看法的为44%,比去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

约4成美国民众将中共视为美国的敌人,而不是竞争对手或合作伙伴,这比去年上升了13个百分点。

此外,8成美国人对中共的国际外交持批评态度,认为中共无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其中29%的人表示中共没有做出任何贡献。

77%的美国民众表示,中共很少考虑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利益。其中1/3的人表示,中共根本不考虑其他国家的利益。

民调显示,约5成美国人认为中国的人权问题非常严峻,比去年高出5个百分点。

美国人也普遍不信任中国社交媒体公司。88%的人表示,对中国社交媒体公司遵守隐私政策规定几乎没有信心,其中59%的人表示完全没有信心。

这项民调是在3月20至26日,针对3576名美国民众所做的。当时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尚未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但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台海局势并不乐观。

47%的美国人认为台湾问题非常严峻,比两年前增加了19个百分点。

此外,美国民众对俄乌局势也十分关注。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与普京总统会面后,62%的美国民众认为中俄关系对美国而言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较去年10月上升5个百分点,回到2022年初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高点。

2月份,美国国防部发布报告说,中共不排除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并让其在乌克兰战场上发挥作用。

民调显示,基于上述担忧,美国民众对于和中共合作的可能性表示质疑,在解决国际冲突、气候变迁与对抗传染病传播等议题,都有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美中双方难以合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