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近平無信心 逾8成美國人負面看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美國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處理國際事務沒有信心,83%的美國人對中共政府持負面看法,其中約4成美國人將中共視為美國的敵人。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4月12日公布一份民調,很少有美國人相信習近平會在世界事務中做正確的事,77%的受訪者表示對習近平沒有信心,47%受訪者表示毫無信心,還有13%美國民眾從未聽過習近平。

另外,83%的美國民眾對中共政府持負面看法,持非常負面看法的為44%,比去年增加了4個百分點。

約4成美國民眾將中共視為美國的敵人,而不是競爭對手或合作夥伴,這比去年上升了13個百分點。

此外,8成美國人對中共的國際外交持批評態度,認為中共無助於世界和平與穩定,其中29%的人表示中共沒有做出任何貢獻。

77%的美國民眾表示,中共很少考慮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利益。其中1/3的人表示,中共根本不考慮其他國家的利益。

民調顯示,約5成美國人認為中國的人權問題非常嚴峻,比去年高出5個百分點。

美國人也普遍不信任中國社交媒體公司。88%的人表示,對中國社交媒體公司遵守隱私政策規定幾乎沒有信心,其中59%的人表示完全沒有信心。

這項民調是在3月20至26日,針對3576名美國民眾所做的。當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尚未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但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台海局勢並不樂觀。

47%的美國人認為台灣問題非常嚴峻,比兩年前增加了19個百分點。

此外,美國民眾對俄烏局勢也十分關注。習近平訪問俄羅斯與普京總統會面後,62%的美國民眾認為中俄關係對美國而言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較去年10月上升5個百分點,回到2022年初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高點。

2月份,美國國防部發布報告說,中共不排除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並讓其在烏克蘭戰場上發揮作用。

民調顯示,基於上述擔憂,美國民眾對於和中共合作的可能性表示質疑,在解決國際衝突、氣候變遷與對抗傳染病傳播等議題,都有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美中雙方難以合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