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办公大楼空置率仍高 专家析经济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疫情过后,美国办公大楼的使用率一直没有完全恢复,这是不是一个令人担心的信号呢?来看专家的分析。

曾经聚集了各大企业的写字楼,如今空空荡荡。全美各大城市的商业房地产市场,都面临着相同的处境。

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实行居家办公或混合形式办公,这让租用办公室的需求空前低迷。

Bankrate高级经济分析师马克·哈姆里克:“如此多的人不像以前那样经常去办公室,这对商业房地产市场造成了地震般的影响。”

一项数据显示,商业房产的平均使用率不到2020年3月的一半,这让写字楼业主们承受巨大压力,同时也拉低了写字楼本身的价值。

马克·哈姆里克:“这些房产业主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是否正遭遇,或将要遭遇财务困境。”

而更严重的问题在于,银行业向商业房地产行业借了很多钱。根据高盛的统计,美国办公大楼55%的负债,是来自于银行业。

如果写字楼贬值,会给本已紧张的银行系统,带来更大压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很清楚人们对商业房地产的关注度。”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在被问到房地产行业带来的风险时,依然表示乐观。

鲍威尔:“银行系统依然强健、良好、有韧性,并且资金充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