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核心通胀意外走高 更多加息恐将到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三(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通胀率虽然大幅放缓,但核心通胀率却意外上升,预示美联储恐怕难以停止加息步伐。

劳工部周三发布的通胀报告显示,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5%,涨幅明显低于2月的6%,并创下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标志着通胀已大幅减速。

不过,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3月核心CPI同比上涨了5.6%,涨幅高于2月的5.5%,结束了五连降。

Bankrate高级经济分析师马克·哈姆里克:“一些(商品的物价)会持续在高位更长的时间,超出任何人的预期。而这会让消费者受到苦头。”

经济学家表示,3月核心通胀率升至202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远远超过了美联储2%的目标,表明更多加息将会到来,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的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甚至有可能在之后进一步加息。

不过,对消费者来说,也有一些令人鼓舞的消息。3月,家庭食品指数环比下降了0.3%,标志着自2020年9 月以来食品杂货价格首次环比下降。这归因于曾一直飙升的鸡蛋价格下降了近11%,以及水果和蔬菜价格下降了1.3%。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