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实战鞋220万美元落槌 刷新拍卖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宣布,一双美国职篮NBA超级球星乔丹穿过的球鞋今天以220万美元卖出,创下实战球鞋拍卖价的新高纪录。

法新社报导,乔丹(Michael Jordan)曾在1998年NBA总冠军赛第2战穿着这双"Bred" Air Jordan 13球鞋,最后拿下他生涯第6座,也是最后一座总冠军。

资料图:2021年4月28日,在苏富比拍卖行的一个拍卖展期间,人们可以看到一双篮球传奇人物乔丹(Michael Jordan)在新秀赛季的著名Air Jordan球鞋。(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天落槌的球鞋打破了乔丹自己于2021年9月所创下、以150万美元拍出球鞋的纪录。

去年,乔丹的一件球衣以1010万美元卖出,这是与任何赛事相关的收藏品中,拍卖价格最高的一项。

苏富比(Sotheby’s)负责街头服饰与现代收藏品的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透过声明表示:“今天拍卖打破纪录,进一步证明对乔丹体育纪念品的需求持续上涨,并超越所有人的预期。”

乔丹1998年6月5日在芝加哥公牛以93比88击败犹他爵士的比赛中,下半场脚上穿的就是今天拍卖的这双球鞋。

乔丹在那场比赛攻下全场最高的37分,帮助公牛在总冠军赛以1比1扳平战局。

苏富比表示,乔丹赛后在那双鞋上签了名,并送给一名球童。

苏富比并未证实卖家身份,但透露并非当初从乔丹手中收下球鞋的球童,此外也没有说明这双13号球鞋的最后买家是谁。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