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實戰鞋220萬美元落槌 刷新拍賣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宣布,一雙美國職籃NBA超級球星喬丹穿過的球鞋今天以220萬美元賣出,創下實戰球鞋拍賣價的新高紀錄。

法新社報導,喬丹(Michael Jordan)曾在1998年NBA總冠軍賽第2戰穿著這雙"Bred" Air Jordan 13球鞋,最後拿下他生涯第6座,也是最後一座總冠軍。

資料圖:2021年4月28日,在蘇富比拍賣行的一個拍賣展期間,人們可以看到一雙籃球傳奇人物喬丹(Michael Jordan)在新秀賽季的著名Air Jordan球鞋。(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天落槌的球鞋打破了喬丹自己於2021年9月所創下、以150萬美元拍出球鞋的紀錄。

去年,喬丹的一件球衣以1010萬美元賣出,這是與任何賽事相關的收藏品中,拍賣價格最高的一項。

蘇富比(Sotheby’s)負責街頭服飾與現代收藏品的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透過聲明表示:「今天拍賣打破紀錄,進一步證明對喬丹體育紀念品的需求持續上漲,並超越所有人的預期。」

喬丹1998年6月5日在芝加哥公牛以93比88擊敗猶他爵士的比賽中,下半場腳上穿的就是今天拍賣的這雙球鞋。

喬丹在那場比賽攻下全場最高的37分,幫助公牛在總冠軍賽以1比1扳平戰局。

蘇富比表示,喬丹賽後在那雙鞋上簽了名,並送給一名球童。

蘇富比並未證實賣家身分,但透露並非當初從喬丹手中收下球鞋的球童,此外也沒有說明這雙13號球鞋的最後買家是誰。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