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欧晶片法将通过 韩媒:台积确保市场有利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晶片法将通过 韩媒:台积确保市场有利地位

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11日报导,随着欧洲晶片法案的通过进入倒数计时阶段,台积电已确保了抢占欧盟市场的有利地位。报导说,台积电一些伙伴公司近期已被要求提交首次运往德国的设备、厂房设施以及耗材的报价。

美众院下周就华为中兴案进行表决

美国联邦众议院下周将就遏阻华为中兴通讯的提案进行表决,这2家中企被美国政府视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现代投资181亿美元 力拼全球电动车第三大

南韩汽车大厂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4月11日宣布,将在2030年前大举投资24兆韩圜,约181.4亿美元,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在南韩电动车产业的主导地位,力拼在2030年前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动车制造商。

全球糖价涨至12年来新高

纽约白糖期货周二涨幅4.3%,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主因是主要输出国印度的出口前景有限,且巴基斯坦等制产国家供应疲软所致。也有人推测近期油价走高,可能会引起巴西及印度工厂将大部分的蔗糖用途导向生产乙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