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歐晶片法將通過 韓媒:台積確保市場有利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晶片法將通過 韓媒:台積確保市場有利地位

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11日報導,隨著歐洲晶片法案的通過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台積電已確保了搶佔歐盟市場的有利地位。報導說,台積電一些夥伴公司近期已被要求提交首次運往德國的設備、廠房設施以及耗材的報價。

美眾院下週就華為中興案進行表決

美國聯邦眾議院下週將就遏阻華為中興通訊的提案進行表決,這2家中企被美國政府視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現代投資181億美元 力拚全球電動車第三大

南韓汽車大廠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4月11日宣布,將在2030年前大舉投資24兆韓圜,約181.4億美元,進一步擴大該公司在南韓電動車產業的主導地位,力拚在2030年前成為世界第三大電動車製造商。

全球糖價漲至12年來新高

紐約白糖期貨週二漲幅4.3%,是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主因是主要輸出國印度的出口前景有限,且巴基斯坦等製產國家供應疲軟所致。也有人推測近期油價走高,可能會引起巴西及印度工廠將大部分的蔗糖用途導向生產乙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