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对《满江红》票房感到意外 评论区翻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近日,中国导演张艺谋称,他拍摄的主旋律电影《满江红》破45亿票房,让他感到很意外。但张艺谋此言引发评论翻车,大陆网友嘲讽:“不仅你意外,我也觉得挺意外的。”“秦桧差点被洗白了,我也是意外的。”

党媒观察者网报导,4月9日,张艺谋接受采访时称,现在电影越来越难拍,竞争很激烈,对于《满江红》破45亿的票房成绩,他感到很意外。

《满江红》观影总人次突破9000万,张艺谋将票房成绩归功于演员的表演,“尽管票房不代表一部电影好不好,只是一个参考,但是它代表了多少人看”。

张艺谋声称对《满江红》票房感到意外,引发微博评论大翻车。大陆网友群嘲:“不意外吧,又是沈腾又是易烊千玺,这俩人的票房号召力就可以15亿打底。”

“不仅仅你意外,我也觉得挺意外的,票房意外,排片意外,宣发意外,周边意外,甚至告人意外。”

“张导:租个小棚子,请两个相声流量,再买个剧本杀剧本,找篇辛弃疾、霍去病、苏轼的诗词,开拍,哇塞票房几十亿,观众的钱真好赚······切。”

“揣着明白装糊涂。”“导演的演技倒是比主演还要好。”“这有什么好意外的,强迫人小学生去看的时候就很明显啦。”

“唉,一种悲哀!瞎改乱编。美其名曰∼文化传承,文化输出。这要真的让老外看到结合现实,丢脸丢到太空了。”

(微博截图)

《满江红》是由张艺谋执导,沈腾、岳云鹏、易烊千玺等知名艺人主演的主旋律电影,藉歌颂民族英雄岳飞,推销中共的所谓“爱国主义”。该片获得官媒热捧,但却引发“抄袭”“偷票”“破坏传统文化”等争议。

《满江红》最受诟病的是,对害死民族英雄岳飞的奸臣秦桧待定位。影片中出现秦桧带着百万将士齐背岳飞留下的《满江红》的场景,令人诧异。

许多网友批评张艺谋:“秦桧差点被洗白了,我也是意外的。”“秦桧差点变成正面英雄,犹如把汉奸当英雄一般。”“秦桧如果复活了,肯定把您引为知己呢。”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沈逸曾发微博披露,《满江红》剧情抄袭《龙门镖局》里的一段台词。《满江红》官方随即声称要起诉造谣者,但不了了之。

摄影师岳公颖自称是岳飞的后人,他批评张艺谋把严肃的历史题材拍成不伦不类的影片,亵渎民族英雄。可悲!

《新闻最嘲点》主持人姜光宇评论说,张艺谋打着《满江红》的旗号,借着大英雄的名头,却拍出了这么一部跟民族大义八竿子打不着的烂片,而且还渲染中共的大国沙文主义和狭隘的民族主义。

《满江红》的票房成绩也被质疑造假,该片在香港上映票房惨淡,3天仅卖5.3万元。

一位在香港电影学院就读的学生对大纪元表示,《满江红》宣传民族主义并不讨好,中共一直希望通过文艺作品给大陆人洗脑,把古人对天子“忠”的伦理,扭曲成中共所需要的爱党教育,但香港人没有受过这样的洗脑教育,因此不会走进剧院去捧场。

张艺谋是中国知名导演,拍摄过许多宣扬中共意识形态的主旋律电影,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受到中共嘉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