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中共捐款惹争议 特鲁多基金会高管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加拿大媒体日前披露,中共通过华商向“皮埃尔‧特鲁多基金会”捐赠大笔款项。迫于舆论压力,基金会的负责人和董事会集体宣布辞职。

皮埃尔‧特鲁多基金会(Pierre Elliott Trudeau Foundation)创建于2002年,旨在纪念现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父亲,该机构为研究提供奖励和奖学金。

4月11日,皮埃尔‧特鲁多基金会发布声明,宣布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富尼尔(Pascale Fournier)及董事会成员已提交辞呈。

声明称,中共捐款丑闻,给基金会的管理层和志愿董事会带来巨大压力。“基金会的政治化所造成的情况,使其无法继续保持现状”。

三名董事已同意临时留任,以便基金会在董事会换届前,能继续履行其义务。

《环球邮报》2月底发表的一篇报导称,国家安全消息人士透露,2016年,中共通过华商向皮埃尔‧特鲁多基金会认捐20万加元,据称是为了讨好总理特鲁多。

3月1日,富尼尔发表声明,鉴于捐款与中共存在潜在联系,将退还认捐款中的14万加元,因为其余的款项一直没收到。

皮埃尔‧特鲁多基金会网站显示,目前,董事会有6名成员。富尼尔在宣布辞职前,已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五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