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遗毒 中共强推学习思想 洗脑封口齐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近期中共党内正在开展一场思想教育运动习近平亲自主持政治局会议定调,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按照“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入学习所谓的“习思想”,引发热议。

3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宣布,从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所谓学习“习近平思想”的教育运动。4天后,习近平出席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运动亲自定调。中共喉舌央视,新闻联播也连续几天要求全党深入学习。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 学者胡平:“完全是模仿当年毛泽东,叫全体人民都学习毛泽东著作、学习毛泽东思想,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

胡平认为,习近平现在不仅亲自出马,与其他前任相比,习近平还在台上,就把其思想写进了党章和宪法。

胡平:“那这意思就是习近平以后说什么话都是对的,你要不同意他任何一句话,按定义你就是在反对党章,你就在反对宪法,他就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了。过去古代皇帝还可以批评,你到了现在,共产党独裁者这儿就连一点点空间都没有了,”

著名汉学家林培瑞撰文表示,中共用洗脑控制人民思想,规模之大可谓世界之最,甚至比肩邪教。这样洗脑的结果,迫使许多中国人有意识分裂现象,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不一致,与其说官方是“洗脑”,倒不如说是“洗嘴”。

胡平也认为,与毛时代相比,中国人已经打心底不相信共产主义那一套,当局想重蹈毛泽东的洗脑,根本就是做不到的。

胡平:“问题是现在,你说还有谁会信这套东西呢?鬼都不会信,谁都知道你(中共)是在胡扯,你(中共)现在就是靠高压嘛,但实际上呢,人人都心知肚明,没有人真买你(中共)这套东西的帐,但表面上呢,你不得不做做样子,现在就形成这么一个局面。”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也认为,目前党内政见之争非常严重,各方反习近平的人,其实大有人在。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他客观上洗不了脑,他只能是言论封杀,把人的嘴封住。那只能说在形式上,像学习强国一样,强制的推下来,登记一下。你们每个人在形势上忽悠一下,只能说起这个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