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传艺推出《桃花过渡》 重新演绎传统戏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台湾宜兰传统艺术中心推出新戏码《桃花过渡》,将传统服装和丝竹乐器结合舞蹈以及念歌,将这首台湾歌谣,重新演绎,一起去看看。

背景音乐响起,演员们有的念唱,有的打着节奏,游客看得目不转睛。

游客:“服装很传统,然后剧也满精彩好看。”

桃花过渡》演员张孟豪:“我扮演的是蔡义的角色,然后呢蔡义角色在里面的角色有点像说书人,我会把全部故事讲一遍,然后细节部分再让其他演员来呈现这样子。”

这是四月份宜兰传统艺术中心推出的新戏码,《桃花过渡》是台湾地区流行的歌谣之一,故事内容描述名为桃花的女子想要搭渡船过河,遇上轻佻的撑渡伯,两人透过唱歌互褒,你一句我一言生动传达内心意境。

文化艺术基金会公关游小雯:“ 它结合四个元素,一个是歌仔的念唱,然后还有不同的丝竹的器乐,节奏还有舞蹈这四个元素,那这四个元素在这出作品里头,那每个段落他们都是主角,也就是说在这个为期三个月的演出里头,我们这次邀请八个音乐家,九个打击乐师,然后五位歌仔戏演员、还有五位舞蹈家,这些表演者们,在不同的演出这个演出的场子里头,他们都会发挥他们自己的特色。”

在歌舞声中,大人们找回童年记忆,小朋友也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台湾传统艺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