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菲律宾“肩并肩”军演 规模历来最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周二(4月11日),美国菲律宾举行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演习的重点包括海上和沿岸的防御,同时首次在海上进行实弹演习。

美国菲律宾周二开始举行“肩并肩”军演,这是两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双方一共出动17,600名军人,数量将近是去年的两倍,澳洲、日本也都派员参加。演习时间长达17天,一直到28日才结束。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森蒂诺:“随着合作和伙伴关系不断茁壮,我们不仅扩大及提升了我们的军队,在共同防御、人道援助和应对灾难应的互操作性,同样重要的是,明确地为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美国驻菲律宾代办瓦里亚瓦:“今年的肩并肩军演将是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这标示了我们同盟的成长,以及它如何继续发展以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另外,根据两国签署的“加强国防合作协议”,菲律宾近日开放了四座新的军事基地,提供给美军使用。菲律宾政府上周公布了四个基地的地点,其中三座位于吕宋岛北部,位置上靠近台湾,另一座则在巴拉望省的南端,与南海相邻,针对中共的意味浓厚。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10日强调说,不会让这些基地发起进攻行动。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中共的反应并不令人讶异,因为它们有所担忧,但我们不会允许使用,菲律宾不会允许,不允许使用我们的基地,进行任何的进攻性行动。”

小马科斯重申,只要别的国家不攻击菲律宾,就不用担心会被菲律宾攻击。菲律宾正在做的事情,只是持续加强对国家和领土的防卫。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