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菲律賓「肩並肩」軍演 規模歷來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週二(4月11日),美國菲律賓舉行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演習的重點包括海上和沿岸的防禦,同時首次在海上進行實彈演習。

美國菲律賓週二開始舉行「肩並肩」軍演,這是兩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雙方一共出動17,600名軍人,數量將近是去年的兩倍,澳洲、日本也都派員參加。演習時間長達17天,一直到28日才結束。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森蒂諾:「隨著合作和夥伴關係不斷茁壯,我們不僅擴大及提升了我們的軍隊,在共同防禦、人道援助和應對災難應的互操作性,同樣重要的是,明確地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美國駐菲律賓代辦瓦里亞瓦:「今年的肩並肩軍演將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這標示了我們同盟的成長,以及它如何繼續發展以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

另外,根據兩國簽署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菲律賓近日開放了四座新的軍事基地,提供給美軍使用。菲律賓政府上週公布了四個基地的地點,其中三座位於呂宋島北部,位置上靠近台灣,另一座則在巴拉望省的南端,與南海相鄰,針對中共的意味濃厚。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10日強調說,不會讓這些基地發起進攻行動。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中共的反應並不令人訝異,因為它們有所擔憂,但我們不會允許使用,菲律賓不會允許,不允許使用我們的基地,進行任何的進攻性行動。」

小馬科斯重申,只要別的國家不攻擊菲律賓,就不用擔心會被菲律賓攻擊。菲律賓正在做的事情,只是持續加強對國家和領土的防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