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环台军演后 美印、美菲演习震撼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为回应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会面,中共4月7日进行了为期3天的环台军事演习。10日,美国印度展开代号“印度对抗”(Cope India)的联合空战演习。11日,美国和菲律宾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华盛顿上个月宣布,与菲律宾的年度Balikatan演习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涉及17,000多名士兵,包括12,000名来自美国。在为期两周的肩并肩军事演习(Balikatan)中,还包括在南中国海炸毁一艘模拟目标军舰,此项目可能刺激中共的敏感神经。

然而,此次演习上个月已敲定,美国和菲律宾军方官员都表示,这些演习不应被视为对台海局势的回应,演习表明他们致力于确保开放自由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我们没有通过简单的演习来挑衅任何人,”菲律宾肩并肩军事演习发言人罗吉科(Michael Logico)上校在演习开始前说。

“这实际上是一种威慑”,他补充说,“为了阻止其他各方入侵我们。”

官员们表示,美国的军舰、战斗机以及爱国者导弹、HIMARS火箭发射器和反坦克标枪都将在演习中得以展示。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说,实地演习场景,包括在菲律宾领海击沉军舰旨在“测试盟国在联合武器实弹射击、信息和情报共享、机动部队间的通信和后勤行动及两栖行动方面的能力”。

与此同时,在印太地区局势迅速恶化的情况下,本周末,美国空军的两架B-1战略轰炸机将首次加入美印军演。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S Wilsbach)将军说,美国将部署两架B-1轰炸机、四到六架F-15E“攻击鹰”战斗机、一架C-17和两架C130运输机。

在谈到地区安全形势时,这位高级军事指挥官表示,美国以及印度等其它志同道合国家的目标是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该地区几乎所有国家都希望这样。

“对于那些可能不期望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国家来说,他们想要强加自己的意愿,那可能会产生问题。”威尔斯巴赫说。

威尔斯巴赫将军说,中共军队已经研究了谁是他们的挑战和威胁,并正在制定相应的政策。他说,美国和印度的空军正在密切注视着他们。

据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导,2月,在班加罗尔的印度航空展上,美国展出了两架B1轰炸机,但这将是该轰炸机首次参加在印度举行的演习。

B-1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该战机于1986年投入使用。该轰炸机携带美国空军最大的制导和非制导武器常规有效载荷,被认为是美国远程轰炸机部队的中坚力量。其最大速度可以达到1448公里/小时。除了携带有效载荷的能力外,B-1轰炸机在同时还具有远程、机动性、高速和高生存能力,预计该机将一直服役到2040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