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台军演政治秀 模拟攻击被讽“动漫游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为报复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美国众院议长麦卡锡的会晤,中共自上周六开始展开“环台演习”,试图制造恐慌气氛。

4月10日,中共结束了为期3天、针对“麦蔡会”举行报的复性军事演习。当天,中共东部战区发布一段“模拟袭击”台湾的短视频,视频最后还用动画模拟了从陆地、海洋和空中向台湾发射导弹,其中两枚导弹,在击中目标后爆炸的画面。

但这段被中共“精心策划”并大肆宣传的影片,不但没能起到对台湾震慑的作用,其粗糙的制作效果,还被网友嘲笑为“动漫游戏”。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纯粹是大内宣的产物,目的是继续对国内民众进行强化洗脑,营造中共军力强大的假象。中共一方面不敢真的开战,它就只能够用这一类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的方式,来为自己,为中共,为当局挽回一点颜面。它其实对外界起不到任何中共所期望的那个所谓的震慑的效应。”

针对此次中共的模拟打击围台军演行动,台湾方面表示,周日侦测到大约70架次中共军机在台湾附近飞行。此外,还侦测到11艘次中共船舰靠近台湾海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联挑衅的严重警告。”

中共宣称,此次对台军演,两个活动同时举行,所以对台湾禁闭的力度更大。但专家却认为,此举只能更加凸显中共“政治表演”的意图。

唐靖远:“从力度上说,它比去年佩洛西访台的时候其实弱了很多。不但演习的时间缩短,而且迄今为止还没有发射导弹越过台湾上空这样的一种操作,就是显示出这一次的军演,它更多的是一种政治表演性质的演习。”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政治意义高于军事意义。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也在附近活动、警戒的态度,也就是必要的话,可能就会直接驰援台湾。”

密切关注此次军演的日本及欧盟官员,都在周一同时向台湾表达了“严重关切”,并呼吁中共“保持克制”。

前中共海军中校参谋姚诚:“我觉得大家不是要认为说中共要打台湾了,目前还是打不了。但是它的‘封锁台湾’的作战计划,它会有效的去逐步的推进,这个阶段大概在2024年到2027年之间,它会用这种东西不断的给台湾施加压力。”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