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台軍演政治秀 模擬攻擊被諷「動漫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為報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的會晤,中共自上週六開始展開「環台演習」,試圖製造恐慌氣氛。

4月10日,中共結束了為期3天、針對「麥蔡會」舉行報的復性軍事演習。當天,中共東部戰區發布一段「模擬襲擊」台灣的短視頻,視頻最後還用動畫模擬了從陸地、海洋和空中向台灣發射導彈,其中兩枚導彈,在擊中目標後爆炸的畫面。

但這段被中共「精心策劃」並大肆宣傳的影片,不但沒能起到對台灣震懾的作用,其粗糙的製作效果,還被網友嘲笑為「動漫遊戲」。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純粹是大內宣的產物,目的是繼續對國內民眾進行強化洗腦,營造中共軍力強大的假象。中共一方面不敢真的開戰,它就只能夠用這一類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的方式,來為自己,為中共,為當局挽回一點顏面。它其實對外界起不到任何中共所期望的那個所謂的震懾的效應。」

針對此次中共的模擬打擊圍台軍演行動,台灣方面表示,週日偵測到大約70架次中共軍機在台灣附近飛行。此外,還偵測到11艘次中共船艦靠近台灣海域。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聯挑釁的嚴重警告。」

中共宣稱,此次對台軍演,兩個活動同時舉行,所以對台灣禁閉的力度更大。但專家卻認為,此舉只能更加凸顯中共「政治表演」的意圖。

唐靖遠:「從力度上說,它比去年佩洛西訪台的時候其實弱了很多。不但演習的時間縮短,而且迄今為止還沒有發射導彈越過台灣上空這樣的一種操作,就是顯示出這一次的軍演,它更多的是一種政治表演性質的演習。」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政治意義高於軍事意義。美國尼米茲號航空母艦也在附近活動、警戒的態度,也就是必要的話,可能就會直接馳援台灣。」

密切關注此次軍演的日本及歐盟官員,都在週一同時向台灣表達了「嚴重關切」,並呼籲中共「保持克制」。

前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我覺得大家不是要認為說中共要打台灣了,目前還是打不了。但是它的『封鎖台灣』的作戰計劃,它會有效的去逐步的推進,這個階段大概在2024年到2027年之間,它會用這種東西不斷的給台灣施加壓力。」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