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传美军机密文件 司法部跨部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上个月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了数十份美国情报机构的军事机密文件,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周日(4月9日)证实,已经对文件泄露事件,展开跨部门刑事调查,另外涉嫌外泄的资料,有可能被篡改或造假。

美国国防部周日证实,已要求司法部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当务之急是查清事实。

这些机密文件内容广泛,包括俄乌战争的战术信息,以及涉及中国、中东和非洲等地区的情报,甚至针对韩国政府的监听内容。

韩国议员周一(10日)对有关美国涉及监视其最高安全官员的报导,表示非常遗憾。

韩国民主党议员、退役陆军将领Kim Byung-joo:“我们深感遗憾,美国最高情报机构非法监视像我们这样的国家盟友。我们强烈要求进行彻底调查,并敦促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一份泄漏的文件内容涉及美国向韩国施压,要求韩国向乌克兰供应武器。

韩国总统办公室周一表示,等两国对有关情况做出了和解和调查后,韩方将要求美方采取适当措施。

韩国前军事官员分析认为,随着美韩峰会临近,两国不会采取任何可能破坏相互信任的措施。

韩国前军事官员兼统一战略中心负责人文圣默:“在当前朝鲜核威胁和导弹威胁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韩美同盟需要升级和加强,以应对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扩大威慑同盟。因此,我认为两国可能会谨慎处理这一事件,以免它成为不利的因素。”

另外,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4月26日前往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