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流傳美軍機密文件 司法部跨部門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上個月在社交媒體上出現了數十份美國情報機構的軍事機密文件,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週日(4月9日)證實,已經對文件洩露事件,展開跨部門刑事調查,另外涉嫌外泄的資料,有可能被篡改或造假。

美國國防部週日證實,已要求司法部對有關情況進行調查,當務之急是查清事實。

這些機密文件內容廣泛,包括俄烏戰爭的戰術信息,以及涉及中國、中東和非洲等地區的情報,甚至針對韓國政府的監聽內容。

韓國議員週一(10日)對有關美國涉及監視其最高安全官員的報導,表示非常遺憾。

韓國民主黨議員、退役陸軍將領Kim Byung-joo:「我們深感遺憾,美國最高情報機構非法監視像我們這樣的國家盟友。我們強烈要求進行徹底調查,並敦促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一份洩漏的文件內容涉及美國向韓國施壓,要求韓國向烏克蘭供應武器。

韓國總統辦公室週一表示,等兩國對有關情況做出了和解和調查後,韓方將要求美方採取適當措施。

韓國前軍事官員分析認為,隨著美韓峰會臨近,兩國不會採取任何可能破壞相互信任的措施。

韓國前軍事官員兼統一戰略中心負責人文聖默:「在當前朝鮮核威脅和導彈威脅不斷升級的情況下,韓美同盟需要升級和加強,以應對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包括擴大威懾同盟。因此,我認為兩國可能會謹慎處理這一事件,以免它成為不利的因素。」

另外,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4月26日前往華盛頓進行國事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