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特斯拉上海建新厂 苹果加快生产线移出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股市值今年至今增2.36兆美元 辉达涨8成夺冠

今年至今为止,美股的市值上涨了约2.36兆美元,其中有20只股票占了整体涨幅的9成,包括晶片制造商辉达(Nvidia)、Facebook母公司Meta,以及客户关系管理平台Salesforce等等,其中辉达以83%的涨幅夺冠。

ASML在台申请2奈米补助案 经部最快5月拍板

半导体设备大厂艾司摩尔(ASML),去年针对2奈米晶圆光学量测设备,向台湾经济部申请研发补助案,经济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实质审查,最快5月拍板定案。审查如果通过的话,政府补助的比例会低于5成。

特斯拉上海建新厂 苹果加快生产线移出中国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宣布,计划在上海建造新的超级工厂,专门生产Megapack电池。与此同时,苹果等其他公司,则计划将部分生产线移出中国,考虑增加在印度、越南工厂的产量。

菲国连2月通膨降低 央行:5月可能暂停升息

菲律宾的通膨率已经连续两个月降低,3月的数据降到7.6%。菲律宾央行总裁米达拉(Felipe Medalla)表示,如果4月的通膨率跟前两个月一样低的话,可能考虑在5月暂停升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