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特斯拉上海建新廠 蘋果加快生產線移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股市值今年至今增2.36兆美元 輝達漲8成奪冠

今年至今為止,美股的市值上漲了約2.36兆美元,其中有20隻股票佔了整體漲幅的9成,包括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Facebook母公司Meta,以及客戶關係管理平台Salesforce等等,其中輝達以83%的漲幅奪冠。

ASML在台申請2奈米補助案 經部最快5月拍板

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去年針對2奈米晶圓光學量測設備,向台灣經濟部申請研發補助案,經濟部已經進入第二階段的實質審查,最快5月拍板定案。審查如果通過的話,政府補助的比例會低於5成。

特斯拉上海建新廠 蘋果加快生產線移出中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布,計劃在上海建造新的超級工廠,專門生產Megapack電池。與此同時,蘋果等其他公司,則計劃將部分生產線移出中國,考慮增加在印度、越南工廠的產量。

菲國連2月通膨降低 央行:5月可能暫停升息

菲律賓的通膨率已經連續兩個月降低,3月的數據降到7.6%。菲律賓央行總裁米達拉(Felipe Medalla)表示,如果4月的通膨率跟前兩個月一樣低的話,可能考慮在5月暫停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