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审判唯一在世检察官去世 享年103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纽伦堡大审判的最后一位在世的检察官——本杰明‧费伦茨,在4月7日去世,享寿103岁。他生前曾参与,将二战纳粹战犯绳之以法。

本杰明‧费伦茨(Benjamin Ferencz)在4月7日(周五)晚,在佛罗里达州的博因顿海滩的养老院去世,他在三月刚刚过完 103 岁的生日。

费伦茨在27 岁成为美国陆军的首席检察官,参与纽伦堡审判,负责起诉22名前纳粹指挥官。

纽伦堡审判从1945年11月持续到1946年10月,由来自4个反法西斯联盟国的8名法官和4名首席检察官组成的国际军事法庭领导。

费伦茨在1920 年出生于罗马尼亚,因逃避迫害,从小随父母移民到美国纽约,他从哈佛法学院毕业后,加入了美国陆军,曾参加二战期间的诺曼底登陆,之后加入美国陆军新成立的战争罪部门。

除了参与纽伦堡审判,费伦茨也在为二战幸存者争取赔偿和在海牙设立国际刑事法院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