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围台军演第二天 台湾严阵防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周日(4月9日),中共所谓环岛大规模军演进入第二天,东部战区部队在台湾周围部署了数十架战斗机和军舰。台湾军方则严阵防范,防空系统也在部署。

中共环岛军演的第二天,模拟了对台湾的精准打击,中共官媒称,军方正在“围绕台湾保持进攻态势”。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中共持续于台海周边军演,截至周日中午,累计侦获超过上百架中共军机、18艘中共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军机58架次和军舰9艘次,分别自北、中、南逾越海峡中线,国防部特别监视中共导弹部队的动向,并重申台湾军队“不会升级冲突或引发争端”,将“适当”回应中共演习。

台湾军方周日拍摄的视频显示,部队在一个未指明的地点行动,防空系统也在部署。

台湾国防部还谴责中共蓄意制造台海紧张,破坏和平稳定,声明国军将坚实备战,维护自由民主、捍卫国家安全。

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周六升级,中共开始在台湾岛周围进行为期三天的军事演习。

此前一天,总统蔡英文短暂访问美国后返回,她在美国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和其他议员举行了历史性会晤。

中共下周一的演习将包括在中国福建省岩石海岸进行实弹演习,福建省位于台湾马祖群岛以南约80公里,距离台北186公里。

在中共军演的同时,台湾人的生活一如既往,没有出现恐慌,人们已经预料到蔡英文访美后,中共会采取报复行动。

周日,台湾北部港口城市基隆很平静,人们看到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停靠码头,船员们在船上进行准备工作。

美国在台协会周日表示,华盛顿正在密切关注中共在台湾周围的行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一直敦促克制,不要改变现状”,但指出美国有充足的资源,来履行其在亚洲的安全承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