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台軍演第二天 台灣嚴陣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週日(4月9日),中共所謂環島大規模軍演進入第二天,東部戰區部隊在台灣周圍部署了數十架戰鬥機和軍艦。台灣軍方則嚴陣防範,防空系統也在部署。

中共環島軍演的第二天,模擬了對台灣的精準打擊,中共官媒稱,軍方正在「圍繞台灣保持進攻態勢」。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中共持續於台海周邊軍演,截至週日中午,累計偵獲超過上百架中共軍機、18艘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軍機58架次和軍艦9艘次,分別自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國防部特別監視中共導彈部隊的動向,並重申台灣軍隊「不會升級衝突或引發爭端」,將「適當」回應中共演習。

台灣軍方週日拍攝的視頻顯示,部隊在一個未指明的地點行動,防空系統也在部署。

台灣國防部還譴責中共蓄意製造台海緊張,破壞和平穩定,聲明國軍將堅實備戰,維護自由民主、捍衛國家安全。

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週六升級,中共開始在台灣島周圍進行為期三天的軍事演習。

此前一天,總統蔡英文短暫訪問美國後返回,她在美國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其他議員舉行了歷史性會晤。

中共下週一的演習將包括在中國福建省岩石海岸進行實彈演習,福建省位於台灣馬祖群島以南約80公里,距離台北186公里。

在中共軍演的同時,台灣人的生活一如既往,沒有出現恐慌,人們已經預料到蔡英文訪美後,中共會採取報復行動。

週日,台灣北部港口城市基隆很平靜,人們看到海軍和海岸警衛隊的船隻停靠碼頭,船員們在船上進行準備工作。

美國在台協會週日表示,華盛頓正在密切關注中共在台灣周圍的行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一直敦促克制,不要改變現狀」,但指出美國有充足的資源,來履行其在亞洲的安全承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