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仁谴责共军围台军演 国军释影片持续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美台“麦蔡会”落幕后,中共8日宣布,启动环台军演。对此行政院长陈建仁谴责中共严重威胁印太地区和平,强调台湾不挑衅,但做好了万全准备。总统蔡英文在结束与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访团的交流后,也随即回到总统府听取简报。

中共东部战区宣布启动环台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动用军舰、多类型军机与火箭军部队,扬言围岛。声称对所谓台独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警告。行政院长陈建仁谴责中共破坏区域和平。

行政院长陈建仁:“(中共)不要做不必要的而且不理性的任何军事行动。我们国安单位还有国防部对于它们的活动,实际上都有很好的掌握。我们在整个防卫的过程当中,我们不会制造事端,我们也不会有挑衅的行为。”

共军大动作围岛,截至上午11点,括歼10、歼11等机型,总共42架次军机、8艘共舰被侦获。其中29架共机逾越海峡中线、进入西南空域。国军严阵以待。

中民国国防部也发布影片,展示防空飞弹应处、战机起降、海军出海戒备,包含监控山东舰编队视角。展现国军保持警戒,全力捍卫国家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钰唐、刘姿吟台北台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