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譴責共軍圍台軍演 國軍釋影片持續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美台「麥蔡會」落幕後,中共8日宣布,啟動環台軍演。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譴責中共嚴重威脅印太地區和平,強調台灣不挑釁,但做好了萬全準備。總統蔡英文在結束與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訪團的交流後,也隨即回到總統府聽取簡報。

中共東部戰區宣布啟動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動用軍艦、多類型軍機與火箭軍部隊,揚言圍島。聲稱對所謂台獨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警告。行政院長陳建仁譴責中共破壞區域和平。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共)不要做不必要的而且不理性的任何軍事行動。我們國安單位還有國防部對於它們的活動,實際上都有很好的掌握。我們在整個防衛的過程當中,我們不會製造事端,我們也不會有挑釁的行為。」

共軍大動作圍島,截至上午11點,括殲10、殲11等機型,總共42架次軍機、8艘共艦被偵獲。其中29架共機逾越海峽中線、進入西南空域。國軍嚴陣以待。

中民國國防部也發佈影片,展示防空飛彈應處、戰機起降、海軍出海戒備,包含監控山東艦編隊視角。展現國軍保持警戒,全力捍衛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林鈺唐、劉姿吟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