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汇率持续下跌至俄乌战前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呈现下跌趋势,现在已跌到一年多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的水平。

周五(4月7日),俄罗斯卢布跌到过去一年以来的最低点,对美元汇率,跌到1美元兑换81.1275 卢布。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从1月中旬开始就缓慢稳步的下降。

这反映了在国际制裁、欧盟禁止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以及西方公司大范围撤离俄罗斯的情况下,人们对俄罗斯长期经济前景的担忧。

莫斯科居民瓦伦蒂娜:“卢布下跌将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产品开始涨价,不幸地,这是头等大事。”

家庭主妇伊兰娜:“我询问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的美元报价,每天都变得越来越贵。两个星期内,对我来说价格上涨了2万卢布(约合245美元)。”

卢布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初期曾暴跌约一半,但在俄罗斯实施资本管制后回升,甚至大幅升值。

去年6月,卢布的汇率约为52卢布兑1美元。

专家指出,俄罗斯目前寄望藉由石油出口,来挽回卢布的跌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