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加码印度 苹果印度首间实体店落脚孟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苹果将在印度开设第一家直营零售店,印度媒体报导,执行长库克这个月可能会亲自出席开幕典礼,并与印度官员讨论扩大印度制造等议题。

印度CNBC-TV18记者 Zenia Baria(2023.4.6):“苹果的LOGO标志着这个品牌首度在印度亮相,地点位于孟买的Jio World Drive购物中心。这次展店是苹果大力拓展印度市场和印度制造的行动之一。”

美国科技大厂苹果积极布局印度,5日宣布,第一间实体的苹果直营零售店落脚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孟买

印度经济时报记者 Aishwarya Patil(2023.4.6):“苹果公司向孟买说哈啰,公布在印度的第一家零售门市。这是首次亮相,也让苹果的全球门市数量超过522家。继孟买之后,有报导称,我们可以看到Apple Stores也将在班加罗尔和德里等城市出现。”

苹果快速转向印度制造,包括台湾电子代工厂商富士康及纬创都在印度组装苹果产品,苹果未来也计划在印度组装iPad平板电脑和AirPods无线耳机。《印度经济时报》也报导,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可能将在这个月访问印度,与印度官员讨论扩大苹果在印度的产能。知情人士表示,库克还可能会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会面。

苹果将在5月5日公布第一季财报,苹果在中国和印度的产能布局、iPhone第二季出货展望、下半年iPhone 15新品规格以及混合实境(MR)头戴装置的进展,都是法人的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