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对台武器交付 美议员提第三方军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俄乌战争延误了美国对台武器交付。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周五表示,正在考虑第三方军售的方式,加快将武器送到台湾。

麦考尔(Michael McCaul)正率领两党议员代表团对台湾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周五,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立法院,随后举行记者会,谈到对台武器交付问题。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我们正在尽可能加快(武器交付)进程。我想代表团已经有了广泛的共识,即绝对需要这样做,以便为台湾提供威慑力,并促进该地区的和平。”

麦考尔还引述了已故美国总统里根的名言“实力带来和平”,来强调加强台湾军事实力才能维持和平。

麦考尔就加速武器交付提出了可能的方案,其中之一就是通过第三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专家估计,西欧国家以及日本和韩国有望成为第三方军售国。

麦考尔:“我们想尽我们所能,让一个极具侵略性的国家——共产中国永远别想在这个美丽岛屿的海岸登陆。”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大批武器对抗俄军入侵,加剧了对台军售延迟交付的情况。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导,积压的对台军售订单已达187亿美元,包括在乌克兰战场上大显神威的208枚标枪(Javelin)导弹,以及215枚刺针(Stinger)防空导弹。

美国军事将领普遍预测,中共将在未来几年内入侵台湾。如何及时将武器送到台湾手里,日益成为美台之间的迫切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