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對台武器交付 美議員提第三方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俄烏戰爭延誤了美國對台武器交付。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週五表示,正在考慮第三方軍售的方式,加快將武器送到台灣。

麥考爾(Michael McCaul)正率領兩黨議員代表團對台灣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週五,代表團一行參觀了立法院,隨後舉行記者會,談到對台武器交付問題。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我們正在盡可能加快(武器交付)進程。我想代表團已經有了廣泛的共識,即絕對需要這樣做,以便為台灣提供威懾力,並促進該地區的和平。」

麥考爾還引述了已故美國總統里根的名言「實力帶來和平」,來強調加強台灣軍事實力才能維持和平。

麥考爾就加速武器交付提出了可能的方案,其中之一就是通過第三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專家估計,西歐國家以及日本和韓國有望成為第三方軍售國。

麥考爾:「我們想盡我們所能,讓一個極具侵略性的國家——共產中國永遠別想在這個美麗島嶼的海岸登陸。」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大批武器對抗俄軍入侵,加劇了對台軍售延遲交付的情況。據《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積壓的對台軍售訂單已達187億美元,包括在烏克蘭戰場上大顯神威的208枚標槍(Javelin)導彈,以及215枚刺針(Stinger)防空導彈。

美國軍事將領普遍預測,中共將在未來幾年內入侵台灣。如何及時將武器送到台灣手裡,日益成為美台之間的迫切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