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谭德塞暗示: 中共握有COVID起源关键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中共病毒的溯源问题,再次引起关注。4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相信中共拥有更多可以揭示COVID-19起源的数据,并敦促北京立即分享关键信息。

中共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至今三年多,在全球造成数千万人死亡,但病毒来源依然扑朔迷离。尽管中共不愿承认,但许多国家都将病毒源头指向武汉。

4月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的立场是,在没有充分了解中国所掌握的信息的情况下,所有关于病毒来源的假设都在桌面上。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求中国合作的原因。”

他补充说:“如果中国提供了完整的信息,我们将会知道新冠病毒是如何发生的,以及它是如何开始流行的。”

美国病毒专家林晓旭:“实际上世卫组织对这个事情,可以说是讲得不痛不痒的。当然中共政府肯定是知道2019年的时候,在武汉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引起的新冠病毒的爆发,中共如何隐瞒。这些中共自己当然是非常清楚,这也是过去三年里,它一直都拒绝跟国际合作的根本原因。”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首次在武汉市发现,许多人怀疑疫情可能起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多国科学家上个月曾发布报告指,疫情初起时,中国科学家曾于2020年1月将相关数据上传至一个国际资料库,其中涉及病毒可能的起源,包括华南海鲜市场内有一种叫貉子的珍贵毛皮兽,也叫做浣熊犬,容易受冠状病毒感染,再将病毒传染给人。

台湾病毒专家何美乡:“我不知道这个貉是长在哪里,野生动物也有这个病毒的话,那它就是一个中间宿主,就是自然发生的这个貉被蝙蝠感染,然后慢慢的感染给人等等之类的。所以它为什么要封锁这个,我们不知道,或者它有什么其它不让我们知道的。”

世卫组织专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这项最近披露的中国数据提供了病毒起源的部分“线索”。世卫组织正在与科学家合作,找出更多2019年底的染疫病例,调查染疫者曾到过的地方等等。

林晓旭:“现在虽然有新的研究说,发现了其它动物的基因序列在关于新冠病毒的文章的原始数据里面有,但这只是一种相关联性,冠状病毒本来也就会入侵很多的哺乳动物,所以武汉病毒所也一直有其它的动物在做,就是用其它的动物来做冠状病毒的实验,发现一定的基因序列的混杂。”

日前美国能源部得出的结论是,中共病毒最有可能是由中国实验室泄漏引起。虽然中共否认这一结论,但随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也透露,FBI得出了相似的结论。

他还表示,中共一直在阻挠和混淆,美国和国际对疫情的调查工作。

何美乡:“美国还没有放过它(中共),美国几个礼拜前,几天前拜登才说要重启调查溯源病毒的源头,并没有放弃。”

事实上这三年来,中共病毒除了造成大量死亡,也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而在中国大陆,中共至今仍在掩盖疫情的真实情况,未列入官方统计的死者不计其数。

何美乡:“那我觉得很奇怪,那为什么全世界我们可以去告它(中共),死了那么多人,你还不肯给我们答案,未来可能就会死更多人,我们可以到海牙国际法庭去告它(中共)。”

中共病毒导致中国许多家庭失去亲人。武汉疫情遇难家属张海曾多次状告政府,要求公布疫情真相,为这场大瘟疫的遇难者追责,但面临他的却是中共长期骚扰,最近又遭抓捕。

林晓旭:“中国有多少人死于新冠之下,这个仍然是过去三年里面,可以说对全球来说是一个最大的黑幕,中共一直在隐瞒着。现在也正好是清明节,当中国老百姓纪念自己家人因为新冠感染被失去的时候,更应该想一想谁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美国病毒专家林晓旭表示,中共欠全世界一个交代。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