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违法担任中共政协委员 被判罚50万台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中华民国籍女子曾瀞漪因为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被判违法,罚款50万新台币。

中华民国陆委会4月7日宣布,曾瀞漪担任中共第14届全国政协委员,涉嫌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此案经内政部查处,并于今年3月27日裁处新台币50万元罚款

该条例第33条第2项规定,禁止中华民国公民担任中共政治性机关(构)、团体的职务或成为其成员。而中共各级政协当属政治性机构。

陆委会指出,中共的宪法及相关法律明文规定政治协商会议之角色、定位及职责,与台湾的自由民主体制无法相容。中共当局积极拢络台湾人民担任相关职务,目的在型塑统战样板、营造认同统一之假象。

陆委会提醒,中共长期以零和思维对台打压、迄不放弃武力犯台,国人赴陆就业生活及从事两岸交流活动应注意遵守法令规定,以免误蹈中共统战陷阱,担任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或利益之职务,不慎触法而损及自身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曾瀞漪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系,曾在TVBS及凤凰卫视担任记者、主播、节目主持人,丈夫是大陆山东省人士。

2023年1月17日,曾瀞漪成为中共第14届(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3月的中共全国政协会议上,她提案“建议”台湾青年到香港体验所谓“一国两制的好处”。

中华民国法律不允许在大陆担任任何与政治有关的职务。但多年来中共全国人大上都会安排一个所谓“台湾省代表团”。该代表团基本不对外开放,也很少在大陆媒体上露面。舆论质疑这些代表大多是定居在大陆的台湾人,无法代表台湾人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导,2018年“台湾省代表团”的13名代表中,除了前世界银行(World Bank)副行长、从金门叛逃大陆的林毅夫的妻子陈云英以外,其他成员都属于在大陆出生长大的“台胞二、三代”,与现在的台湾社会几乎没有实质联系。

根据中共全国人大网站公开的资料,这13人中至少有8名是中共党员,还有4名是大陆所谓“八大民主党派”之一的“台盟”的成员。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