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SIA: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年减约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SIA: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年减约20%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表示,2月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比起去年同期减少大约20%,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降幅,显示出半导体产业仍然面临着库存过剩的问题。

笔电出货将摆脱连五季颓势 季增11%

研调机构集邦科技(TrendForce)指出,本季在笔电整机及零组件库存压力缓解下,通路回补需求可望逐月增强,笔电出货量摆脱连续五季不见成长的态势,估季增幅可达11%。

日本实际工资连11个月下跌 新日银行长遇挑战

尽管日本政府持续推动企业提高工资,不过厚生劳动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劳工的实际工资,已经连续11个月下降,日本央行新任行长植田和男即将在9日上任,薪资问题将是他要面临的一大挑战。

六都数据 北市3月建物买卖移转年减近3成

六都地政局公布今年3月的建物买卖移转栋数,其中台北市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9.5%,其他五都的年减幅度也都超过1成。六都今年第1季的买卖移转栋数,一共有4万9290栋,年减24.1%。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