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SIA:2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年減約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SIA:2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年減約20%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表示,2月全球半導體的銷售額,比起去年同期減少大約20%,是2009年以來最大的降幅,顯示出半導體產業仍然面臨著庫存過剩的問題。

筆電出貨將擺脫連五季頹勢 季增11%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指出,本季在筆電整機及零組件庫存壓力緩解下,通路回補需求可望逐月增強,筆電出貨量擺脫連續五季不見成長的態勢,估季增幅可達11%。

日本實際工資連11個月下跌 新日銀行長遇挑戰

儘管日本政府持續推動企業提高工資,不過厚生勞動省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勞工的實際工資,已經連續11個月下降,日本央行新任行長植田和男即將在9日上任,薪資問題將是他要面臨的一大挑戰。

六都數據 北市3月建物買賣移轉年減近3成

六都地政局公布今年3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台北市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9.5%,其他五都的年減幅度也都超過1成。六都今年第1季的買賣移轉棟數,一共有4萬9290棟,年減24.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