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十河洪水超警 江西广东多地受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华南地区近期暴雨,4月5日,10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江西安远县和广东英德、韶关、汕尾等多地民房、农田等被淹,损失惨重。

中共水利部4月5日通报,4月4日至5日,广东北部、福建南部降大到暴雨,华南地区10条河流发生超警戒线洪水,最大超警幅度为0.01米至2.12米。

陆媒报导,受持续暴雨影响,5日凌晨江西赣州多地出现河水上涨,农田倒灌、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灾害,截至当天下午5时,安远县受灾人口1589人,农作物受灾238.3公顷,鱼塘受灾面积4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09.6万元。

7日,该县受灾严重的车头镇村民告诉新唐人,当地持续下了近半个月的雨,河水暴涨,农田都被淹了,鸡鸭等家禽被冲走,洪水过后一片狼藉,到处是黄泥。

江西赣州安远县车头镇村民叶先生:“我们这里啊发的洪水啊很大哦,损失很大,房子进水,很多东西都被淹了,家电啊都不能用,以前也有过啊,就是没有今年的那么严重啊,山体滑坡比较多,现在退水了,现在这里已经是没有下雨,水电在维修啊。”

5日,广东省气象局统计,该省29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02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140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

网传视频显示,5日,广东受暴雨洪水袭击,英德、韶关、汕尾地区一片汪洋泽国。铁路晚点、停运,航运取消,高速关闭。灾区居民透露,当天市区部分低洼地区积水,部分农村灾情严重,房子和农田被淹

广东韶关居民李女士:“4号5号涨水也是够呛的,(江水)没有退下去,比较满,(市区积水)慢慢的陆续的在退,因为昨天开始才停雨了的。”

广东英德居民王女士:“我们家也住在江边,水位很高,关注一下英德,现在这几天是没事了,今天是没下雨。去年六七月份的时候洪水,连续下了一个月,韶关泄洪过来我们这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