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精英遇刺身亡 民众惊恐:安全社区也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硅谷知名人物,鲍勃·李在旧金山街头遇刺身亡,年仅43岁。事件引发民众对社区治安恶化的担忧。

根据旧金山警局透露,在4月4日凌晨2点左右,科技公司高管、Cash App创始人鲍勃·李(Bob Lee)在旧金山市中心遇刺身亡

遇刺事件5日开始在社交媒体上不断地发酵,民众留言指出,该路段离谷歌公司步行只需三、四分钟,且是一整排高级办公大楼和高级公寓的安全社区,在这个地段遇害,足以说明旧金山的治安确实令人担忧。

推特所有人马斯克发推表示,“非常遗憾听到这个消息。我认识的许多人都被暴击。旧金山的暴力犯罪极为可怕。即便捉到攻击者,也通常马上就被释放。”

旧金山地检长谢安宜(Brooke Jenkins)5日发推文说,“我们不会容忍旧金山发生这些可怕的暴力行为,保障公共安全和追究暴力犯罪者及屡犯者的责任,是检方的首要任务。”

旧金山华裔民众Jordan Chang认为,此次科技公司高管遇害,是旧金山治安混乱的一个缩影,在这里“吸毒合法化、贩毒免罪、零元购(指低于950元盗窃偷窃不逮捕),皆无人被逮捕,如果不是谋杀的罪行,基本上就是当天释放,更可怕的是,这样的环境对孩子们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根据旧金山警方数据表示,2022年旧金山发生56起杀人案,2023年起至今,已经发生了12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