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精英遇刺身亡 民眾驚恐:安全社區也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硅谷知名人物,鮑勃·李在舊金山街頭遇刺身亡,年僅43歲。事件引發民眾對社區治安惡化的擔憂。

根據舊金山警局透露,在4月4日凌晨2點左右,科技公司高管、Cash App創始人鮑勃·李(Bob Lee)在舊金山市中心遇刺身亡

遇刺事件5日開始在社交媒體上不斷地發酵,民眾留言指出,該路段離谷歌公司步行只需三、四分鐘,且是一整排高級辦公大樓和高級公寓的安全社區,在這個地段遇害,足以說明舊金山的治安確實令人擔憂。

推特所有人馬斯克發推表示,「非常遺憾聽到這個消息。我認識的許多人都被暴擊。舊金山的暴力犯罪極為可怕。即便捉到攻擊者,也通常馬上就被釋放。」

舊金山地檢長謝安宜(Brooke Jenkins)5日發推文說,「我們不會容忍舊金山發生這些可怕的暴力行為,保障公共安全和追究暴力犯罪者及屢犯者的責任,是檢方的首要任務。」

舊金山華裔民眾Jordan Chang認為,此次科技公司高管遇害,是舊金山治安混亂的一個縮影,在這裡「吸毒合法化、販毒免罪、零元購(指低於950元盜竊偷竊不逮捕),皆無人被逮捕,如果不是謀殺的罪行,基本上就是當天釋放,更可怕的是,這樣的環境對孩子們會帶來負面的影響。」

根據舊金山警方數據表示,2022年舊金山發生56起殺人案,2023年起至今,已經發生了12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