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直升机失事 第8师团长等10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4月6日下午,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在冲绳县宫古岛周边失联,机上载有第8师团师团长阪本雄一等10人。截至目前,搜救人员在海上发现了飞机残骸,但尚未搜寻到机上人员。

日本防卫省(国防部)通报,陆上自卫队一架UH-60JA多用途直升机,于当天下午3时46分从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分屯基地起飞,在冲绳县宫古岛北方海域上空飞行了10分钟左右,突然从雷达上消失。

机上载有10人,包括第8师团师团长阪本雄一、1名飞行员、2名机械师及6名队员。这架直升机隶属于陆上自卫队高游原分屯地第8飞行队,这次飞行是进行一次航空侦察任务,飞机原本预定当天下午5时5分返回基地。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海上保安厅(海巡署)相关人士表示,当晚6时50分,海保厅的巡逻船在池间岛灯塔西南西约7公里处的海域,发现写有“陆上自卫队”文字的折叠救生艇,直升机旋翼等残骸,海面上还出现漏油的情形。

防卫省初步确认这些残骸是飞机的零件,初步研判这是一起航空事故,已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展开调查。

陆上自卫队的首长、陆上幕僚长森下泰臣当晚在防卫省召开记者会表达歉意。他表示,对人民造成困扰,深感抱歉。为了尽速救助搭乘这架直升机的人员,会持续尽力搜救。

据报导,乘坐直升机失联的阪本雄一3月30日刚刚上任,他在31日就职仪式的记者会上谈到日本周边的安保环境。他说,除了要因应网络、电子战等新领域外,为了防卫岛屿,部队需有紧急应变能力。

位于熊本县熊本市的第8师团有数千名队员,负责熊本县、宫崎县、鹿儿岛县的防卫警备、救灾等任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