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直升機失事 第8師團長等10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4月6日下午,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直升機在沖繩縣宮古島周邊失聯,機上載有第8師團師團長阪本雄一等10人。截至目前,搜救人員在海上發現了飛機殘骸,但尚未搜尋到機上人員。

日本防衛省(國防部)通報,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多用途直升機,於當天下午3時46分從航空自衛隊宮古島分屯基地起飛,在沖繩縣宮古島北方海域上空飛行了10分鐘左右,突然從雷達上消失。

機上載有10人,包括第8師團師團長阪本雄一、1名飛行員、2名機械師及6名隊員。這架直升機隸屬於陸上自衛隊高遊原分屯地第8飛行隊,這次飛行是進行一次航空偵察任務,飛機原本預定當天下午5時5分返回基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海巡署)相關人士表示,當晚6時50分,海保廳的巡邏船在池間島燈塔西南西約7公里處的海域,發現寫有「陸上自衛隊」文字的折疊救生艇,直升機旋翼等殘骸,海面上還出現漏油的情形。

防衛省初步確認這些殘骸是飛機的零件,初步研判這是一起航空事故,已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

陸上自衛隊的首長、陸上幕僚長森下泰臣當晚在防衛省召開記者會表達歉意。他表示,對人民造成困擾,深感抱歉。為了儘速救助搭乘這架直升機的人員,會持續儘力搜救。

據報導,乘坐直升機失聯的阪本雄一3月30日剛剛上任,他在31日就職儀式的記者會上談到日本周邊的安保環境。他說,除了要因應網絡、電子戰等新領域外,為了防衛島嶼,部隊需有緊急應變能力。

位於熊本縣熊本市的第8師團有數千名隊員,負責熊本縣、宮崎縣、鹿兒島縣的防衛警備、救災等任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