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会习近平李强:欧企在华面临歧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周四(4月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北京与习近平会面,之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举行了三方会谈。

周四,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习近平会谈。

随后,他们还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三方圆桌会谈,讨论欧中关系与未来及俄乌战争等话题。

周四是冯德莱恩三天访华行程的第二天,在与习近平会谈前,冯德莱恩周三晚会见了中共总理李强。她在会中强调,目前欧中关系复杂多变,需要双方共同讨论。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然而,近年来中欧关系变得更加复杂。 重要的是,我们今天要一起全面讨论我们的关系。 这将有助于欧盟和中国应对复杂多变的地缘政治环境。”

谈到欧中贸易投资关系,冯德莱恩希望北京能够公平竞争。她在推文中说:“中国是重要的贸易伙伴,但欧盟企业面临许多歧视性障碍。欧洲公司可以为中国提供很多东西,但需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来投资并提供商品和服务。”

冯德莱恩在这次出访前表示,由于中共近年来立场的转变,欧洲必须降低与中共合作的风险,包括限制中共获取敏感技术和减少对中国关键投入的依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