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會習近平李強:歐企在華面臨歧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週四(4月6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之後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共同舉行了三方會談。

週四,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習近平會談。

隨後,他們還和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了三方圓桌會談,討論歐中關係與未來及俄烏戰爭等話題。

週四是馮德萊恩三天訪華行程的第二天,在與習近平會談前,馮德萊恩週三晚會見了中共總理李強。她在會中強調,目前歐中關係複雜多變,需要雙方共同討論。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然而,近年來中歐關係變得更加複雜。 重要的是,我們今天要一起全面討論我們的關係。 這將有助於歐盟和中國應對複雜多變的地緣政治環境。」

談到歐中貿易投資關係,馮德萊恩希望北京能夠公平競爭。她在推文中說:「中國是重要的貿易夥伴,但歐盟企業面臨許多歧視性障礙。歐洲公司可以為中國提供很多東西,但需要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來投資並提供商品和服務。」

馮德萊恩在這次出訪前表示,由於中共近年來立場的轉變,歐洲必須降低與中共合作的風險,包括限制中共獲取敏感技術和減少對中國關鍵投入的依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